威尼斯Boulangerie

一个学会计的爱乐者,B站/抖音同名

来个预警

最近开始向法派征战了,我的迫害人士已经不止威尼斯那几位了狞笑


尼尼:逃过一劫


咳咳,这篇是法派老祖让·巴普蒂斯特·吕利和他合作对象菲利普·奎瑙尔特的虚构友情向同人文

主要是我无聊的要死,传记读了两三遍了又读过1812年的同人台本我觉得不写点什么不太合适

这篇文借鉴了很多1812年的台本:Lully et Quinault, ou le dejeuner impossible,剧本除了没有还原Armide的写作时间和吕利每天喊饿以外,很多细节都能跟历史对上(比如奎瑙尔特在协会当审计,在18岁写剧本的同时还当过律师以及在贵族沙龙里因为长得太好看所以异性缘很好,吕利…算了剧本里的吕利太慈祥了他那股聪明劲儿倒是很还原),我文里的人设也借鉴了一部分,暂时删去了吕利在历史上搞的破事儿和奎瑙尔特的为爱痴狂(没到那个程度,但是他的很多台词都是在描述自己有多想女朋友)

我文里很多事件跟历史也是对不上的,比如第一章里Osman的发布和Les Fantôme Amoureux最后一场演出的时间对不上的、斯卡龙的诬陷发生在1655而不是1656,再比如后面奎瑙尔特和布瓦洛的明争暗斗aka前者去找路易十四哭诉,两本传记并没有统一口径(吕利传记说是1683,奎瑙尔特传记说是1674)、以及Isis之后两位面包*没有接着合作的真实原因,我会采用我认为最适合剧情的时间和原因


一些参考了1812台本和两本传记的东西会写在正文下方,分割线外


写了这么多没写剧情概括是因为我是大鸽子,一周了第二章还没写完


如果我可以的话,大约会周更吧,明后天会把第一章po出来


---分割线---


参考文献:


Lully et Quinault, ou le dejeuner impossible


Philippe Quinault, Dramatist


Jean Baptiste Lully**


*吕利和奎瑙尔特的组合在当时被蔑称为Les Petits Pains(小面包),因为吕利父亲是磨坊主,奎瑙尔特父亲是面包师


**插一句嘴这本传记应该是我阅读体验最好的传记,作者是Ralph Henry Forster Scott 

看了看库普兰传记,想把他撕了aka


PS,奎瑙尔特跟布瓦洛之间的恩怨非常的抓马,后面我会99%还原历史写

有drama是最好的,给我提供素材我就不用再想了

评论(4)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